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攤肯其故事

關於攤肯其的故事,有以下兩個版本:

版本一:

攤肯其是新疆哈密瓜的品種之一,它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據說,在很久以前,新疆哈密地方有一位勤勞的農民,他每天早出晚歸,到密林里去幹活。一天,當他走進密林時,發現了一根乾枯的大樹樁,上面有一隻死鳥。他感到非常奇怪,於是就把死鳥背回家,和家人一起分著吃了。從那以後,他發現自己的瓜果特別甜,而且鄰近的人們也都紛紛種植這種瓜果,並取得了很好的收成。這位農民認為這是那隻死鳥的功勞,於是就將這種瓜果命名為“攤肯其”,意為“鳥吃過的甜瓜”。

版本二:

另一個故事則與攤肯其的培育過程有關。有一位哈密農民嘗試種植各種不同的瓜果,但收成都不理想。後來,他在瓜田裡偶然發現了一隻死去的小鳥,於是將小鳥帶回家,和家人一起分著吃了。從那以後,他的瓜果品質得到了顯著提升,鄰近的人們也紛紛效仿,並取得了很好的收成。這位農民為了感激那隻小鳥的幫助,就將這種瓜果命名為“攤肯其”,意為“小鳥喜歡的瓜果”。

以上兩個故事版本都強調了攤肯其瓜果的甜味和品質的提升,同時也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