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收到的花束怎麼保存

收到的花束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進行保存:

及時拆開包裝:將花束從包裝中取出,分開花朵和枝葉,降低它們相互競爭水分的可能性,延長保存時間。

修剪下口:用鋒利的剪刀,以45度角修剪花束的根部,增加花莖的吸水面積,同時摘除浸入水中的葉子,防止葉子泡水腐爛污染水體,縮短花期。

定期換水和清潔:花瓶里的水要每天更換,每次換水時要將花莖剪掉1-2厘米,防止花莖吸水受阻。同時,要清潔花瓶,防止細菌滋生。

保持適宜的環境:花束要放在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直射和過高的溫度,這些都會導致花朵褪色和凋謝。同時,也要避免將花放在易受震動的地方,以防花朵受到損傷。

使用保鮮劑:可以在花瓶中加入適量的保鮮劑,如營養液、阿司匹林等,以延長花束的保鮮期。如果沒有保鮮劑,也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洗潔精或者啤酒,都能適當延長花期。

遠離水果:水果中含有乙烯,會加速花朵凋謝,因此花束要遠離水果。

定期檢查:每天要定期檢查花束,及時清理掉枯萎的花朵和葉片,防止花束感染病蟲害。

此外,如果想要讓花束保存更長時間,還可以考慮將其做成乾花。方法是將花束倒掛起來晾乾,或者使用烘乾機進行烘乾。乾花可以保存很長時間,並且可以作為裝飾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