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改變世界的100名人成才故事:中國卷

中國卷的改變世界的100名人成才故事列舉如下:

* 黃大年 。回國後,他帶領團隊用最先進的設備,走一條與國外完全不同的創新路徑,在基礎研究與套用研究之間實現了無縫對接。 他憑藉著日以繼夜的付出,將“精度時代”提前了20年,對世界相關領域產生了重大影響。

* 鄧稼先 。他為中國核武器事業的成功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在氫彈研製中採取了“大爆”方式的關鍵決策,為新一代核武器研製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 錢學森 。他是中國航天科技事業的先驅和傑出代表,為我國科技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正是因為有他們這些科學家,我們才能成為世界強國。

* 屠呦呦 。 她從醫多年,一直致力於中藥的研究工作。青蒿素的研究成功使得人類應對瘧疾有了重要的突破。她也因此獲得了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成為了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科學獎項的中國本土科學家。

* 袁隆平 。他是一位傑出的農業科學家,研究出了高產優質的雜交水稻,幫助我國甚至全世界解決了糧食問題,改善了人類生存環境。

這些人的故事展現了他們對人類進步和發展的無私貢獻,激勵著更多人投身於科學、技術、文化、藝術等領域,為改變世界做出自己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