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睡前

故事睡前故事有很多,下面我為你提供幾個:

1. 《小兔子分蘿蔔》。小兔子種了好多蘿蔔,卻不知道怎么分給朋友們,於是它就分別去找小熊、小松鼠、小白兔它們。它們說想要很多很多的蘿蔔,而且都不想要別人說一個蘿蔔要分的太小太小,可它就那一些蘿蔔怎么分呀,這時狐狸來了把小兔子剛種出來的蘿蔔都偷走了,怎么吃呢?正在想辦法的時候小熊、小松鼠小白兔它們回來了,看見小兔子跟愁悶的樣,它們就說沒關係剩下我們來幫你。就把蘿蔔切成一片片的分給朋友一起分享和交流友誼和幸福的夜晚便慢慢來到了

2. 《小狗畫畫》。有一天晚上,小狗翻來覆去地睡不著。為什麼呢?原來他在思考著一幅畫怎么畫。他琢磨著畫只小花貓應該不難,便捂著大眼睛起來。過一會兒小狗伸出腦袋來說:“這貓太不像樣了!”媽媽說:“那你再重畫一張。”重畫了四張也不行。媽媽火了說:“你再不要畫畫了!”一晚都再鬧爸爸媽媽睡不好覺。唉小狗在心裡哭了:我不畫了。躺在床頭就睡著了。媽媽看到了,心疼地說:“畫不好的不要緊,你要會睡也是媽媽心中的寶貝!”聽到媽媽這么說小狗高興極了甜甜的進入夢鄉!

以上兩個故事都有教育小朋友要懂得知足和懂得珍惜自己的興趣愛好,希望您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