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教摺紙的書

關於教摺紙的書,有幾本推薦如下:

《小林一夫的摺紙大百科》。適合3歲以上兒童,由日本摺紙大師小林一夫主編,包含傳統摺紙、四季摺紙、生活用品摺紙等多種類型,共120款作品,並詳細講解摺疊符號和技法。

《簡單摺紙大百科》。適合3歲以上兒童,特點是簡單易懂,包含150款摺紙作品。

《多湖輝手工樂園》。適合2歲以上兒童,包含剪紙和摺紙,適合親子共做。

《輕鬆培養系列摺紙書》。適合5歲以上兒童,由日本作者編寫,摺紙與數學結合,有助於培養孩子的幾何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園長教你做親子入門摺紙》。適合7歲以上兒童,由日本幼稚園園長編寫,步驟清晰,成品形象。

《我的超級紙飛機》。適合5歲以上兒童,包含多種紙飛機折法。

《我的第一本摺紙書》。適合7歲以上兒童,由日本摺紙專家及其兒子共同編寫,包含真人拍攝的步驟圖和彩紙練習。

《花朵摺紙一本通》。適合7歲以上兒童,由美國作者編寫,介紹多種花朵折法。

《摺紙與數學》。適合對摺紙和數學感興趣的讀者,由西南大學黃燕苹老師編寫,結合摺紙和數學知識。

《初級摺紙》。適合對摺紙感興趣的美術老師和學生,由陶清根老師編寫,從美術教學角度出發。

《摺紙設計的秘密——摺紙模型中的數學世界》。適合對數學和摺紙感興趣的讀者,由國外大學數學老師編寫,探討摺紙中的數學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