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斯里蘭卡是什麼茶

紅茶

斯里蘭卡是世界著名的紅茶產地,其茶葉被稱爲錫蘭紅茶,因斯里蘭卡是斯里蘭卡共和國的舊稱,這個名字被保留下來並被廣泛知曉。斯里蘭卡紅茶以其獨特的口感和風味,與中國的祁門紅茶和大吉嶺紅茶並稱爲世界三大紅茶。斯里蘭卡紅茶的主要品種包括烏沃茶汀布拉茶努沃勒埃利耶茶,這些茶葉因其品質和口感而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喜愛。

斯里蘭卡紅茶根據茶園的海拔高度可以分爲三類:

高地茶:產地海拔在1200米以上,代表品種爲烏沃紅茶、汀布拉茶、努沃勒埃利耶茶,這些茶葉澀味強烈,口感厚重,甘醇。

中段茶:產地海拔在670至1200米之間,代表品種爲康堤茶,這類茶葉口感順滑,香氣四溢。

低地茶:產地海拔約爲670米左右,代表品種爲盧哈納茶,這類茶葉香氣略弱,但味道濃厚。

斯里蘭卡紅茶不僅在斯里蘭卡本地享有盛譽,也通過英國傳入中國香港後,逐漸發展起獨特的奶茶行業,其中絲襪奶茶鴛鴦奶茶等飲品非常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