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手眼影怎麼畫

新手畫眼影的步驟如下:

選擇合適的眼影。對於新手來說,建議選擇大地色、棕色或粉色等自然色系的眼影,這些顏色既日常又容易搭配,不易出錯。眼影有啞光、珠光和金屬光等多種質地,可以先從啞光質地開始,因爲它比較低調且容易暈染。

準備工具。至少需要三把眼影刷,分別用於打底、暈染和加深。打底刷通常較大且扁平,用於塗抹底色;暈染刷中等大小且蓬鬆,用於暈染過渡色;加深刷較小且扁平,用於加深眼窩和眼尾。

畫眼影的步驟。首先使用打底刷沾取淺色眼影,塗抹在整個眼窩區域,爲眼妝打底,讓後續的眼影更加顯色且持久。然後使用暈染刷沾取中間色眼影,塗抹在眼皮的褶皺處,然後向上暈染至整個眼窩的二分之一處,注意暈染時要來回掃動刷子,使顏色過渡自然。接着使用加深刷沾取深色眼影,塗抹在眼窩和眼尾處,讓眼睛看起來更加深邃。如果有珠光或金屬光質地的眼影,可以用指腹輕輕點拍在眼球中央和臥蠶處,起到提亮作用。

注意事項與技巧。畫眼影時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避免一次性沾取過多眼影粉導致顏色過重或結塊。暈染過渡是畫眼影的關鍵步驟之一,要確保顏色過渡自然無痕跡。在畫眼影過程中要保持工具的清潔乾淨,避免不同顏色之間的污染和串色現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