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旁通的作用

旁通的作用多樣,具體取決於其套用場景,主要包括:

分配流量和平衡負載。在管道系統中,旁通用於將流量分配給不同的管道,以實現負載平衡和滿足不同需求。

維護和檢修。在管道系統運行時,旁通便於隔離側管道,保證主管道運行不中斷,便於維護和檢修。

避免管道系統中斷。在進行維護和檢修時,旁通可以隔離主管道,保證系統繼續運行,避免中斷。

分支流和合流。旁通實現流體的分支,使流體流向不同設備或容器;或者將多個管道合併成一個,控制流量和流速。

流量和壓力控制。通過調整旁通管道的參數,如大小、角度等,控制流量和壓力,實現精確的流量控制和調節。

保護系統。在液壓系統中,旁通閥用於穩定系統壓力,防止壓力過大或波動造成損害。

減輕管道疲勞和維護管道。通過分流減少管道壓力,從而減少疲勞和損傷,使管道更易於維護和保養。

套用於熱網系統。在熱網投運前用於管道清洗,確保系統清潔;同時,在供熱系統運行時,用於通過多餘流量,維持系統流量平衡。

此外,旁通還套用於汽車領域,如防止潤滑系統供油中斷,確保發動機正常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