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吃飯怎麼說

日語中,表示“喫飯”的基本動詞是「食べる」(taberu)。在敬語中,也可以使用「召し上がる」(meshiagaru) 來表示喫飯。例如,可以說“今晩は何を食べますか。”(Konban wa nani wo tabemasu ka)或者“今晩は何を召し上がりますか。”(Konban wa nani wo meshiagarimasu ka) 來詢問“今晚喫什麼”。

此外,日語中還有很多圍繞喫飯的用詞和習慣用語。例如,“朝食”(choushoku)是日語中的“早餐”,“晝食”(chuu shoku)是“午餐”,“夕食”(yuushoku)是“晚餐”。當我們邀請朋友一起喫飯時,可以使用“一緒に食事しませんか?”(Issho ni shokuji shimasen ka?),意思是“一起喫飯嗎?”或者“飯でも行きましょうか?”(Meshi demo ikimashou ka?),意思是“去喫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