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怎麼買交通卡

日本購買交通卡,您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式:

IC卡ICOCA卡Suica西瓜卡是兩種廣泛使用的交通卡。ICOCA卡可以在JR西日本JR東日本的車站、地鐵站以及特定售票處購買,而Suica西瓜卡則主要在JR東日本發行。購買時,您可以選擇購買預充值的卡片,例如1000、2000、5000或10000日元,或者購買空白卡後自行充值。

實體卡。您可以在JR車站、便利店(如7-11、全家)或自動販賣機購買實體交通卡。購買時,每張新卡都會含有500日元的押金,且一人一卡不能共用。

電子卡。您還可以在蘋果手機的錢包應用中直接添加電子版的ICOCA卡或Suica西瓜卡。這種方式方便快捷,但建議在入境日本後再進行充值,以避免在國內充值時可能遇到的問題。

購買交通卡後,您可以在地鐵站、自動售票機、便利店或自動販賣機進行充值。充值時,您可以選擇不同的金額,並使用現金或信用卡支付。請注意,某些便利店和自動販賣機可能不接受信用卡充值。

使用交通卡時,您可以在日本全國的標有IC標識的店鋪消費,也可以用於乘坐JR線路、地鐵、公交等交通工具。此外,某些餐廳也接受交通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