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語退職台詞

在日本的退休演講中,你可以這樣說: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今天的到來,也感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與幫助。今天我站在這裡,帶著對公司、對同事、對過去的幾十年工作的感激和懷念,還有那份對自己人生的新展望。

首先,我想向所有曾經一起工作過的同事們表示深深的感謝。我們一起度過了許多挑戰和困難,也一起分享了成功的喜悅。在這裡,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不僅有專業技能,還有如何與人相處,如何處理複雜問題。這些都是我人生中寶貴的財富。

回顧過去,我感到無比自豪和滿足。我在這個公司的工作經歷,不僅讓我收穫了金錢和物質財富,更重要的是,我收穫了寶貴的人生經驗和知識。在這裡,我感到充實和有意義。

然而,現在,我必須面對一個重要的決定:退休。退休意味著我將離開這個我深愛並熱愛的公司,告別那些我深愛的同事們。這是一個充滿矛盾的決定,既有失落也有期待。我期待著退休後的生活,期待著能擁有更多的自由時間,更多的個人時間,更多的時間去追求我自己的夢想和興趣。

同時,我也感到失落。失落於不能繼續為公司貢獻我的力量,失落於不能與那些親愛的同事們一起工作。但請相信我,這種失落感並不會影響我對公司的熱愛和對同事們的敬意。

在此,我想對公司表達我最深的感謝。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在這裡工作這么多年,讓我能夠學習、成長、貢獻。我也感謝我的同事們,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工作的快樂和意義。

最後,我想說,退休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將帶著過去的經驗和知識,去迎接新的生活和挑戰。我相信,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懷念這個公司、這些同事們和我過去的工作經歷。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陪伴,期待我們再次相聚的時刻。再見!

這樣的退休演講應該能夠表達出你的感激、告別、期待和決心,希望能夠給你一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