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明華園歌仔戲故事

明華園歌仔戲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梁山伯與祝英台》。故事大意為:梁山伯到浙江訪祝家求婚,祝家只有女英台一女,兩人一見如故,遂訂白首之約。但其兄專制,未能如願。一日,上元佳節,英台女扮男裝外出看燈,偶遇錢塘書生馬德甫,二人共賞花燈後一起吃瓜子,不意將瓜子殼連續不斷的戲言和表情與“成雙作對”的意思相吻合,結果為馬德甫所感動。而梁山伯則由於久候英台不至,失望中酒醉而歸。不久,馬德甫與英台真情相愛直至成婚,山伯得悉後趕到祝家與英台大鬧一番,結果反被誤會。山伯悲憤中死去,英台聞耗痛不欲生。

2. 《王寶釧》。唐丞相王允的三女兒王寶釧拋繡球擇婿,她選擇了貧困文人薛平貴。王允反對這門婚事,王寶釧為了賭氣,下嫁薛平貴並住進了寒窯。經過一番周折後,薛平貴做了西涼駙馬,王寶釧得到了榮華富貴和幸福生活。

以上只是明華園歌仔戲故事的一部分,如需更多信息,可查閱歌仔戲相關書籍或觀看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