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之彩是什麼

克蘇魯神話中的一種生物

星之彩(Colors Out of Space)是H.P.洛夫克拉夫特創造的克蘇魯神話中的一種生物。

星之彩最初出現在洛夫克拉夫特的同名小說《星之彩》中。這種生物起源於未知宇宙,被認為具有無法用科學解釋的屬性。它是一種非完全物質的奇怪生命形式,表現為純粹的顏色,沒有固定的物質形態。星之彩通過隕石抵達地球,並感染了麻薩諸塞州阿卡姆鎮的大片區域,導致植物變色和動物行為異常。

它能在地面流動,也能像生物一樣在空中飛翔,其發出的色彩與已知光譜中的任何顏色都不同。星之彩的存在表現為一種獨特的輻射爆發現象,對紅外線監視器無效。它以各種有機生命為食,使獵物在身體和精神上發生變異和退化。成熟的星之彩能產生胚芽,胚芽在接觸到營養豐富的土壤或淺水窪中時會開始發育,最終形成可以進一步感染生態系統的幼蟲。

星之彩的形象多變且不可預測,其存在和影響力是巨大且不可抗拒的,能夠輕易地改變甚至摧毀它所接觸到的生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