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星洲系沉香有哪些

星洲系沉香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達拉幹沉香。產於印度尼西亞加里曼丹島東北部,以產出品質高的沉水沉香而聞名,其特徵是濃郁的甜味和奶香,帶有清涼感。

馬尼瑙沉香。位於達拉幹以北,也是一線產區,其沉香香味濃重、持久綿長,與達拉幹沉香接近。

安汶沉香。產於印度尼西亞伊利安島和蘇拉維西島之間的一箇小島,所產沉香香味濃郁,優質者味甜、奶味出衆。

伊利安沉香。位於印尼境內,沉香產量較大,香氣以奶味爲主,清香味較淡、奶香味更濃,偏腥,有泥土氣味和油脂香味。

文萊沉香。產於東馬來西亞島上,所產沉香常帶有藥味,生澀味較濃。

巴布亞新幾內亞沉香。產量大但品質一般,價格相對低廉,香味濃郁帶輕微奶香及辛辣味,放置一段時間後香味變得醇厚。

加里曼丹沉香。產於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加里曼丹省,香味以涼中帶甜的藥味爲主。

馬拉OK沉香。清甜之中帶有絲絲中草藥的味道,香味比較清淡。

加雅布拉沉香。香味清雅,有西瓜一樣的清涼味。

星洲系沉香以奶香爲特點,主要產於馬來西亞至東帝汶一帶,因其獨特的香氣和稀缺性而受到市場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