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時間小故事

時間小故事有很多,比如:

* 一位年輕人去請教大師:“我每天起早貪黑,十分努力,可還是賺不到錢,很痛苦。大師,您說我該怎么辦呢?”大師什麼都沒說,只是抓起一塊泥土,隨意捏弄。捏完後就把它扔進了桌上的一堆泥土中。年輕人見狀十分不解,大師解釋道:“把你扔到社會的大染缸里去吧,多碰碰壁,你自然就明白了。”年輕人聽後恍然大悟。

* 一個小男孩每天都喜歡在窗前看太陽。一天,他的媽媽問他:“你為什麼喜歡太陽?”小男孩說:“因為太陽很美。”媽媽又問:“那你是怎么發現太陽很美的?”小男孩說:“因為每當我看到它時,就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媽媽輕輕地抱起小男孩說:“孩子,你長大了。”

* 一個小女孩在日記里寫道:“今天我又和媽媽吵架了,媽媽很煩人。”第二天她發現日記被媽媽偷看,於是她把日記本放到書包里藏好。第三天她又寫道:“今天放學後又要和同學打球到天黑。”媽媽幫她接回家,拿出了日記本並告訴小女孩,有時吵架也是一種溝通方式。小女孩知道了媽媽的苦心。

以上都是一些有趣的時間小故事,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思考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