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晏時感動故事

晏時感動故事有以下幾個例子:

* 晏殊誠信贏得他人的幫助 。 晏殊看到老同學錢某因家境貧寒上不起學時,便向父親求情,讓錢某跟著他讀書。錢某的父母認為晏殊的家境比他們好得多,便同意他倆一起讀書。 後來,錢某終於學有所成,考上了進士,而這一切都離不開晏殊當初的幫助。

* 晏殊誠實面對事實 。 一次殿試的考卷晏殊看都沒看就交了上去。皇帝見他誠實,有把他提升為殿學士。又過了一陣,晏殊被派到集市上去買貨。有人把此事告訴了皇帝,皇帝對他更加重視。 回到家裡,皇帝問他:“你知道今天到集市上去的人都在議論些什麼嗎?”晏殊深知這是對他的考察,就老老實實地回答說:“不知道。”皇帝讚嘆道:“像卿這么誠實的人,在大官中是少有的呀!”

* 晏幾道受好友的感化 。晏幾道在人生的低谷遭遇諸多磨難時,昔日同窗好友沈廉叔、陳君寵卻不計前嫌、互相提攜,晏幾道也在他們的影響下學會寬容。 這段故事很好地展現了人性美好的一面:即當他真正面對困苦、厄運降臨時,他的友情和青春煥發的情懷才能讓主人公願意接受生活中的美好事情和潛在幫助。

這只是部分晏時的感動故事,以上內容供您參考,希望可以給您帶來一些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