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晶石香薰怎么用

晶石香薰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清洗與浸泡。首先,將晶石在清水中浸泡2~3個小時,以去除表面雜質和浮塵,然後取出並讓其自然陰乾。

滴加精油。在晶石完全乾燥後,滴上1~10滴精油,確保每塊晶石都被精油浸潤,精油的用量取決於晶石的大小。對於第一次使用,建議每塊晶石都滴上較多的精油(例如6~8滴),讓精油自然流淌覆蓋整個晶石表面。

放置與擴散。靜置20~30分鐘,讓精油充分滲透,然後將晶石放置在空氣流通的地方或香薰盒中,讓其自然散發香氣。

補充精油。在接下來的第一、二週內,每天在每塊晶石上滴入2~3滴精油以“養”石,直至晶石吸收足夠量的精油。之後,如果晶石散發出柔和透亮的光澤,可以每週補充滴入2~3滴精油以維持香氣。

更換香味。如果需要更換香薰的味道,建議先將晶石清洗乾淨並再次進行浸泡、陰乾的過程,以排除之前的精油味道。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不同香味之間的串味。

通過以上步驟,可以有效地使用晶石香薰,享受其帶來的舒適和放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