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暴瘦株

暴瘦株是大家感染病毒後一種自嘲的說法,有女子向醫生反映自己陽後6天暴瘦8.7斤,以為感染的是「暴瘦株」,但是感染所謂的「暴瘦株」自嘲一下還是可以的,事實上這個體重減輕是一種病態的,還是要注意身體的營養。

然而,新冠病毒毒株中並沒有「暴瘦株」這一說。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王昌惠、主治醫師謝栓栓表示,這些稀奇古怪的命名,大部分是網友根據感染新冠病毒後的症狀表現戲謔來取名。這些所謂「不同的毒株」其實並沒有科學依據,只是不同患者臨床表現上有差異而已。

新冠感染後體重快速下降的情況?南京市第二醫院感染二科主任池雲表示,人作為一個整體,體重的下降可總結為「消耗」大於「攝入」。一方面新冠病毒感染出現發熱,特別是高熱,基礎代謝增加,不僅消耗能源物質,更多的是水分的丟失,體溫升高,體表蒸發和隨呼吸丟失的水量明顯增多;另一方面,味覺嗅覺減弱甚至喪失,食慾下降,消化、吸收功能受到影響,攝入明顯減少,人體呈負平衡而出現體重下降。

專家指出,暫時性的體重下降是人體處於虧缺的狀態,進入恢復期,人體之本能會提高攝入來進行自我修復,尤其是水分的補充,體重會很容易恢復的。所以,「不建議大家在這個期間刻意減少攝入而控制體重,這不利於健康的恢復。」此外,池雲主任提醒,水分大幅丟失體重下降,內環境容易紊亂而影響臟器功能加重病情,發病過程水分的補充非常重要。同時發熱不是一個「壞」現象,是人體的防禦反應,有利於病原的清除,所以無需恐慌。

以上就是關於暴瘦株的相關內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