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新社會長篇小說人生八卦

《最新社會長篇小說人生八卦》是已完結的都市小說。

小說簡介:

人生八卦,人生百態,社會萬象,世態炎涼。一個農村孩子在城市打拚,從最初的懵懂無知到一步步了解社會,歷經種種磨難,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尋找自我。這是一部現實主義小說,通過對主人公李天行的描寫,展現了一個普通人在現代社會中的種種遭遇和心路歷程。

小說精彩章節:

“你說你李天行算什麼東西,老子要是有點實力,肯定第一個弄死你。”一臉痞相的李斌吼道:“還有那個老三老四,李嬌嬌……”說著將桌子掀翻在地,一邊大罵著一邊出了飯店。

  餐館裡的客人都吃驚地看著這場鬧劇,敢和大老闆發這么大的脾氣,這個小子的脾氣夠火爆的。

  王二丫偷偷的抹了抹眼淚,突然站起身對李天行說道:“天行,要不你先回去吧。”

  “為什麼?”李天行不解的看著她。

  “我覺得我不適合你……”王二丫咬了咬嘴唇說道:“我家這個樣子,以後肯定會拖累你的。”

  “拖累我?”李天行突然笑了:“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再說了,就算我家有拖累我的人,那也是我爸我媽的事情,跟你有什麼關係?咱們已經是一家人了,你想走是不可能的。”

  李天行的話讓王二丫一臉嬌羞:“死相……”說著轉身從吧檯抽出一塊抹布繼續擦桌椅。

  因為那一鬧事客人幾乎走光了,又得重新點菜做飯了。

  整個晚上餐館都沒有開張。

  傍晚回到家後已經是第二天上午九點多了。

  剛到家門口李天行就看見自己的車子上被劃了好幾道口子,他的心頭一緊。

  難道真的是自己得罪了他們?李天行頓時心亂如麻。

  車子已經被撞得面目全非的車庫門口停著幾輛一模一樣的車。

  看到這一幕李天行心裡稍微好受了些。

  他急忙跑過去看了看自己的車子,還好沒有劃到底漆上面。

  “爸、媽。”李天行喊了一聲。

  “天行啊,你回來了。”李母從屋裡走出來看到李天行後頓時鬆了一口氣:“嚇死媽了。”

  “爸、媽對不起我給你們添麻煩了。”李天行低頭說道。

  “這孩子怎么會這樣?”李父忍不住瞪了妻子一眼:“沒什麼麻煩不麻煩的。”

  在父母的詢問下李天行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什麼?那個小子這么囂張?”聽完兒子的敘述後李父頓時火冒三丈:“走,咱們去找他算賬。”

  “算了。”李母連忙拉住丈夫:“咱們現在惹不起他們啊。”

  “媽……”李天行有些不解的看著母親:“難道就這樣算了?”

  “唉……”李母嘆了口氣說道:“你這孩子哪裡知道媽的心思?再說了你現在也不方便和他們鬧翻啊。”

  就在一家三口談話的時候隔壁鄰居突然跑過來敲響了房門。

  “天行哥你在家嗎?”小翠一邊喘著粗氣一邊問道。

  “有事嗎?”李天行走過去打開房門:“怎么跑得滿頭大汗的?”

  “你快出來一下。”小翠喘著粗氣說道:“咱們這兒要拆遷了。”

  一聽這話李母一家三口都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