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最精彩的名人故事全集

名人故事全集有很多,這裡可以給您列舉一些精彩的故事:

1. 鑿壁借光:說的是漢朝的匡衡小時候家裡很窮,只能白天干完活回來讀書,但因為家裡沒錢買燈油,所以只有晚上才能讀書。可是他發現鄰居家有燈光就偷偷地借光讀書。後人就用“鑿壁借光”來形容勤學苦讀。

2. 司馬光警枕勵志:說的是司馬遷少年時,就勵志繼承並超越父親司馬遷的事業。他爭分奪秒,發憤苦讀,熟讀諸子百家經典。由於勤奮讀書,增長了豐富了知識,為他後來著寫《資治通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 牛頓對科學的執著:牛頓對科學的執著使他廢寢忘食。有一次,牛頓的鄰居家著火了,很驚慌的跑回來報告,但牛頓不為所動繼續研究他的力學問題。這能體現出牛頓對科學的熱情和執著。

4. 陳平忍辱苦讀書: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卻然酷愛讀書,且頗具心得,隨出仕之路坎坷艱難,但最終一舉登第不菲。

以上只是名人故事的一部分,每個人的經歷都是一部精彩的故事集。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成功需要努力、執著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