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趣的商標故事

有趣商標故事一:鍾南山名字商標案

“鍾南山”這個名字一直飽受商標糾紛困擾,註冊的商標讓不少商家頭痛不已。曾經,廣東一家公司申請註冊了“鍾南山”商標,但被鍾南山本人以侵犯名譽權為由告上法庭。經過法院的審理,該公司被判敗訴,並被撤銷了“鍾南山”商標。

有趣商標故事二: “鳥巢”商標案

北京奧運會後,“鳥巢”成為了國內最熱門的商標之一。有人申請註冊了“鳥巢”商標,引發了社會廣泛關注。最終,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裁定,該商標違反了奧林匹克標誌保護法規,被駁回申請。這一事件也提醒了公眾,在選擇商標時應該遵守相關法律法規。

有趣商標故事三: “老乾媽”商標案

“老乾媽”商標的成功註冊經歷了一個曲折的過程。最初,有人申請註冊了“老乾媽”商標,但被駁回。隨後,“老乾媽”公司提出異議,認為該商標侵犯了其合法權益。經過一系列的訴訟和行政程式,“老乾媽”公司最終獲得了成功,該商標得以重新審查並註冊。這一事件展現了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要性。

這些故事表明,商標的註冊和管理需要遵循一定的法律法規和智慧財產權保護規則,同時也需要關注商標對公眾的影響和社會價值觀。成功的商標註冊不僅需要充分的市場調查和商業策略,還需要考慮到公眾認知和社會價值觀。只有這樣,商標才能真正成為企業競爭的優勢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