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有6q的孩子必看的好故事

6q孩子必看的好故事有:

* 《小豬變形記》。這個故事講的是小豬一會變成大象,一會變成長頸鹿,一會又變成斑馬,最後發現自己還是小豬最好。告訴孩子不要盲目的去模仿別人,找到自己最擅長的才是最重要的。 [2]

* 《小紅臉和小藍臉》。這本書中小狐狸臉紅了,於是它去洗臉、洗手、洗臉盆里、牆上去蹭,以為這樣就能擺脫小紅臉。小紅臉其實是個想像力的概念,它象徵了所有孩子都有的“創造”的力量。告訴孩子要克服自己的缺點,勇於嘗試新事物。

* 《小鼠米和月亮蛋》。故事中充滿奇特的幻想,雖然奇異,但絕不是無根無據的。故事裡的小鼠米、月亮蛋,都是有原型依據的,在天上撿個蛋也那么開心,而老鼠在故事中發揮出它們獨特的詼諧與機智。告訴孩子要樂觀面對生活,充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此外,《大衛不可以》、《愛花的牛》、《爺爺一定有辦法》等故事也很適合6q的孩子看。

這些故事可以幫助6q的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收穫快樂,同時也可以培養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力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