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期貨什麼時候結算

期貨的結算時間通常在每個交易日的特定時間段進行。具體時間根據不同的期貨交易所和合約品種有所差異。

一般來說,國內主要期貨交易所的結算時間主要集中在交易日的晚上,具體如下:

上海期貨交易所(SHFE)的結算時間通常在晚上15:30至16:30之間。

大連商品交易所(DCE)的結算時間通常在晚上15:15至16:00之間。

鄭州商品交易所(CZCE)的結算時間通常在晚上15:00至16:00之間。

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CFFEX)的結算時間通常在晚上21:00至22:30之間。

此外,有些特定品種的結算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例如某些品種的結算時間可能延長至次日凌晨01:00至02:30。需要注意的是,結算時間結束後,相關期貨交易軟件可能暫時無法登錄,直至新的交易日開始。

總的來說,期貨的每日結算通常在交易日收盤後的一段時間內進行,這段時間用於計算和結算當日的盈虧、保證金變動等,並將相關資金劃轉至相應賬戶。對於特定的期貨合約,如交割月份的合約,會有特定的結算日用於最終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