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木瓜糕怎麼做

製作木瓜糕的方法有多種,這裏提供幾種常見的做法:

椰汁木瓜糕。首先準備一隻木瓜,最好是冰糖木瓜;在木瓜的一頭平切,用勺子挖出裏面的籽,備用;向主鍋倒入100克牛奶和100克椰漿,加入15克冰糖,以3分鐘、90度、速度1加熱;接着加入提前泡軟的5克吉利丁片,以1分鐘、90度、速度2加熱;將加熱後的牛奶椰漿倒進木瓜裏,蓋上蓋子,封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過夜;第二天即可食用。

桂花木瓜涼糕。準備涼粉50克、白糖40克、木瓜一箇、桂花蜜適量、清水一升;木瓜對半切開,掏掉瓜瓤備用,另一半削掉瓜皮並切小塊備用;將切好的木瓜塊倒入料理機,加入200克純淨水攪拌成木瓜汁,過濾後備用;將榨汁後剩餘的清水倒入鍋中,加入白糖,倒入木瓜汁燒開後加入涼粉,小火攪拌至燒開即可關火,晾涼後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剩餘的木瓜涼粉加入兩勺桂花蜜攪拌均勻,也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

熟木瓜糕。將木瓜切皮去籽,切條或切粒備用;將佔米粉和水調至稀糊狀,加入木瓜條;用鍋把水煮沸,用蒸籠隔水加入木瓜糕,大火蒸15分鐘,用筷子插一插熟透即可。

這些方法各有特色,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食材選擇適合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