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想

《背影》是朱自清的一篇散文,通過對父親背影的描述,表達了作者對父親深切的懷念和無盡的感慨。

讀完這篇文章,我感到朱自清對父親的深厚感情和對父親的深深懷念深深打動了自己。文章中的父親形象非常生動,他默默地為自己的孩子付出,儘管生活艱難,但他仍然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顧孩子。這種無私的愛讓我深受感動。

同時,這篇文章也讓我反思了自己與父母的關係。我意識到,隨著時間的流逝,父母也在逐漸老去,我們應該更加珍惜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更加關心他們的感受,儘可能地為他們提供幫助和支持。

此外,這篇文章也讓我思考了親情和人生的意義。我認為,親情是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我們應該珍惜它,感恩它,同時也應該努力去珍惜自己的人生,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有意義。

總的來說,《背影》這篇文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悟,它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和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親情和人生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