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嘉誠談做人做事做生意

李嘉誠在談做人做事做生意方面,有以下幾點經驗可以分享:

1. 待人誠懇、做人心正、處事公平:這是他一直提倡的做人道理,也是他要求自己和公司員工必須遵守的準則。他認為,做人要以誠信、負責任、公正為前提,這樣才能獲得他人的信任和尊重。

2. 積極開拓、敢於夢想:李嘉誠認為,要想取得成功,必須要有夢想,並且要敢於追求夢想。他本人就是一個敢於夢想、並且勇於追求的人。在做生意方面,他積極開拓市場,不畏困難,勇往直前。

3. 勤勉努力、鍥而不捨:李嘉誠認為,成功需要付出努力和時間,不能指望一蹴而就。在做生意方面,他一直都非常努力,鍥而不捨,不斷追求卓越和完美。

4. 善於學習、善於改進:李嘉誠認為,生意人必須要善於學習,了解市場的變化和需求,才能夠跟得上時代。他本人也一直都非常注重學習,善於吸收他人的經驗和智慧,不斷改進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5. 互惠互利、共嬴共享:李嘉誠在做生意方面一直都非常注重合作共贏的理念。他認為,生意人必須要善於把握雙方利益的平衡點,以雙方互惠互利、共嬴共享為前提,才能夠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總之,李嘉誠在做人做事做生意方面有很多值得學習的經驗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