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宗吾名言

李宗吾的名言有:

1. 世上最好的保險就是自保。

2.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

3. 人類進化,淘汰了很多劣等性。而“厚黑”者流,卻能逃過劫難,這究竟是為什麼?原因就在於他們“厚而無形,黑而無色”。厚黑學講的便是練就此種高深本領的學說。

4. 古人說“忍”,能夠“臥薪嘗膽”,並不是叫人們挨餓受凍,要做苦行僧,而是要我們看他不足,想著他的有餘,這才是忍的真諦。

5. 厚黑之人都是“推之四海而皆準”的道理,“推之四海而皆準”,自然可以“推之於無窮”。

6. 厚黑是人生的一道門,跨進去了,便能安身禦侮,安然走到功成名就的大路上去。

7. 孔子說:“克己復禮為仁。”可見為人子為人女,都要有個性,只是厚而無形,黑而無色罷了。

8. 古往今來,所有的偉人,差不多都有一個悲慘的童年。(但不一定都是如此)

以上僅是部分名言,建議查閱相關資料獲取更多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