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李雲龍語錄

李雲龍的經典語錄有很多,部分如下:

*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英雄是狗熊我李雲龍說了可不算。怕個球!

* 我最喜歡一對一的戰鬥。和別人打,我還惦記著別讓人占便宜。可一個人,就咱兩個,那就不一樣了。占便宜,沒那么容易。咱倆可以比劃比劃,到底誰傻誰精。

* 獨立團打鬼子拼刺刀,衝鋒在前,退卻在後;吃喝拉撒全在前線,老婆孩子在後方。我們不怕死,死都不怕還怕啥?

* 戰場上沒情分,誰給誰下輩子去。

* 軍人嘛,戰爭年代講的是殺敵保國,和平年代就是保護人民。一句話:對得起黨和人民就行。

* 都是混蛋,咱倆五五開。

* 我從不相信什麼動了感情就收不了手,相反我堅信該走的總會有走的那天。

* 我一不偷二不搶,拋頭露面這么多年誰也沒把我當人,不是中國人。我是晉綏軍獨立團一營長李雲龍。這我有什麼不好意思說的?這樣挺好,真漢子的作風我就喜歡。

* 我只知道你不想走回頭路做違心事說違心話!這樣很好,獨立團有你們這些有血性的中國人就啥也不怕了!

* 我一生最敬重兩種人,一種是能夠捅他一刀的敵人,一種是真心待他的朋友。我願意加入八路軍為國家民族而戰!至於李秀蓮你這種女人要是想跟我結婚的話……抱歉了這得請示上面沒有上級的命令我是不會跟你走的!

* 老總你看著辦吧,老子這把槍是捨不得打老總的。

* 軍人啊!就得時刻準備著流血犧牲。不然還叫什麼軍人啊!

* 孔捷也給我寫過信訴苦,說咱們獨立團如今在冀中打的這些仗啊跟以前沒法比了,過去打仗雖然艱苦但是痛快真實。如今這日子好了,仗也打的沒勁了。可咱就一句話:咱不能打無準備之仗!

* 打仗嘛,就得有壯士斷腕的決心!不這樣咱們怎么對得起浴血奮戰的兄弟們?怎么對得起犧牲的烈士們?

* 打仗不是請客吃飯,來點刺激的。

* 戰場上的事就那么簡單: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就這么簡單!

* 戰場上講的是勝敗二字,而勝敗乃兵家常事!

* 戰場上別說什麼多餘的話!到了戰場上去死一個人很簡單也很複雜。

以上就是李雲龍的經典語錄,充分展現了他的英勇無畏、忠誠擔當以及軍人的榮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