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杜布菲的作品

杜布菲的作品可以分為三個主要的創作階段:

材質之美(1942-1961年):這個階段,杜布菲對材質非常感興趣,他經常在畫中添加各種不尋常的繪畫材料,使用了粗獷簡單的風格,抽象的線條與陰鬱濃厚的色彩,使得作品畫面質感非常強烈,並有強烈的肌理效果,作品充滿了原始感和力量感。

鳴路波(1961-1974年):這個階段的系列作品取名叫鳴路波。61歲的一天,杜布菲以新的眼光關注起無意識的「塗鴉之作」。於是他開始用馬克筆只憑著黑、白、紅、藍四種顏色進行創作,也因此1966年起,運用這種手法創作出大量的雕塑作品。

塗鴉繪畫(1974-1985年):杜布菲的創作進入另一時期,藝術造詣達到頂峰,深入探索原生藝術,作品展現了人生後10年的成熟風格。杜布菲逝世前的三五年,又在探索基於自身風格之上有新的發展,直接影響了法國及中北歐的抽象藝術家。晚期風格作品的存世量非常少,收藏價值頗高。

他的作品給人具有「神秘性、任意性、脆弱性、非商業性」等特點。其中,《四棵樹》被展示在廣場中,是一種看待自然的新視角,以一種強而有力的能量出現在華爾街的中央,直到今天依然非常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