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東引7 11故事

東引7.11故事是指福建省東山縣東涌鎮東引村村民在搶險救災過程中展現出的感人事跡。在這個故事中,東涌鎮東引村民眾在短短的幾個小時裡,經歷了驚心動魄的抗台救災鬥爭,面對兇猛的狂風巨浪,廣大民眾沒有退縮,在村委會的統一指揮下,採取措施全力救援,最終成功地保護了村裡的財產安全。

其中一位村民林發添在搶救集體財產時英勇犧牲。他是一位深得民眾愛戴的黨支部書記,在抗擊颱風的關鍵時刻,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舍小家顧大家,把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崇高精神。

同時,東涌鎮東山華僑中學的師生也參與了救援工作,師生們為抗擊颱風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體現了華僑中學的“樂善好施、厚德載物”的辦學理念。

這個故事中的許多人物和情節都具有正能量,給人以激勵和啟迪。此外,該故事也具有教育意義,可以激勵廣大民眾勇敢面對自然災害,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如需了解更多相關信息,建議查閱相關新聞報導或諮詢當地村民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