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東河橋的故事

關於東河橋有很多故事,下面我將列舉其中幾個:

* 神獸出沒 。東河橋是一座古老的木拱廊橋,曾經在橋上遇到過神奇的一幕,一群山羊在拱橋的半坡上“結伴而憩”,一片祥和之氣,這或許是東河橋最為神奇的傳說之一。

* 狀元救母 。在橋附近有個村子叫狀元渡村,村裡有個狀元潭,相傳南宋年間,有個窮苦孩子姓羅名添丁,為救生病的母親,獨自前來潭邊求拜神靈。不久果然見到潭中游出一頭銀鯉魚,意會神靈若想其母病癒必須用性命來換。於是,羅添丁投入跳潭,自己以身化橋。天亮以後其母病果然痊癒,便出資造福村民造東河廊橋紀念羅添丁,由此傳承下來有關狀元救母的美麗傳說。

* 王昭君 。這裡還是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的故里,流傳有“桃花庵里葬昭君”、“娘娘冢”、“梳妝檯”等美麗的傳說。

除了上述傳說以外,還有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作品在東河橋得以創作和展示,展現出了濃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以上信息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