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枕邊故事經典

枕邊故事經典的有以下幾個:

* 《從前有個國王》。從前有個國王,他非常疼愛他的孩子,尤其是他的小公主。國王決定給小公主講一個睡前故事,於是他告訴小公主:“我給你講一個關於國王的王子和一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公主的故事吧。”

* 《公主的禮物》。一個晚上,一個小女孩在給媽媽梳理頭髮的時候,發現了一根白頭髮,她決定送給媽媽一個禮物,那就是她自己畫的畫。這個故事讓人們感受到了母女之間的深深的愛。

* 《小紅帽》。小紅帽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她給住在森林裡的祖母送食物,但是她在路上遇到了狼。小紅帽沒有意識到危險,結果和祖母一起被狼吃掉了。這個故事讓人感受到了孩子的純真和危險之間的矛盾。

* 《三隻小豬》。三隻小豬想要建一座房子,第一隻小豬選擇了最容易建的磚塊,結果房子被大灰狼吹倒了;第二隻小豬選擇了木頭,這次房子堅持了一段時間,但最終還是因為承受不住壓力而倒塌了;最後一隻小豬選擇了最堅固的石頭作為房子材料,這樣的房子既結實又安全。這個故事不僅讓人們明白了做事要講求方法,而且也教給了人們做人要有責任感。

這些故事都是在童年時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也是很多人睡前常常講給孩子們聽的經典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不同的主題和寓意,幫助孩子們在美好的想像中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