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書豪的人生經歷

林書豪,1988年8月23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帕羅奧托,華裔美國人,司職控球後衛,曾是哈佛大學學生。2009-2010賽季,林書豪效力於台灣啤酒職業籃球隊征戰台灣聯賽。期間獲得台灣聯賽常規賽MVP和得分王稱號。

2010-11賽季開始,林書豪效力於金州勇士隊下屬的G聯賽球隊,並且帶領球隊獲得冠軍。在勇士隊打出名堂後,被紐約尼克斯隊在2011-12賽季中途收購,從而獲得了穩定的首發位置。

在尼克斯隊期間,林書豪與安東尼、斯塔德邁爾、費爾頓、比斯利等一批球員成為了隊友。而由於受到球隊板凳席一位無人和名額限制等種種因素影響,使得他的數據沒有達到預期,但也多次有單場20+5的數據表現。賽季結束尼克斯沒能打進季後賽後,球隊出現巨大矛盾的林書豪流落洛杉磯快船,而後在夏天的訓練營里也並沒有被球隊徵召。此時北京首鋼簽約了林書豪並進行了短暫的適應性訓練,也由此開創了中國球員的時代。但是短短兩年時間後林書豪以家庭為理由向球隊請假離隊。此後他又效力於休斯頓火箭隊等球隊。

除了籃球職業生涯外,林書豪還曾是哈佛商學院MBA候選人。他在學業和籃球事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