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肯的幽默故事

林肯的幽默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幾個:

有一次,林肯在擦自己的皮鞋,一個又高又大、強壯有力的黑人軍士闖進了辦公室,氣勢洶洶地站在總統面前。他看到林肯只擦自己的鞋而不顧及旁邊的來訪者的鞋時,盛氣凌人地說道:“喂,總統先生,你是否認為你應該問候一下其他所有的人,就像你擦自己的鞋那樣?”

林肯回答道:“是的,我當然應該這樣做。好了,你是否也能向我問候一下其他的人?然後把你的鞋擦乾淨了嗎?”

有一次,一個婦女問林肯:“總統先生,您能不能解答我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您不管做什麼事總是出錯?”林肯溫和地回答道:“女士,你如果把你所有的錯誤都放下不說,我所犯的錯誤就太多了,簡直數不過來。”

在參加南北戰爭的時候,有一次林肯拿著一支手槍對周圍的人開玩笑地說:“誰想要槍?我給他!”大家都睜大了眼睛,紛紛表示想要這支手槍。接著他又舉起槍把對著太陽穴連開了兩槍,讓大家吃了一驚。看到大家嚇得要命似地往後退,他大笑起來:“哈!其實並沒有裝填子彈!”

在面對戰事時,有人問他的看法他總是說:“我不知道戰爭將持續多久。我將儘可能讓它儘快結束。”可每當對方放鬆警惕準備離開時,他都會冷靜地接著說上一句:“只要沒有一袋黃金住進你的口袋中”。這就是對這次戰爭真正、全面的答案了。人們往往忽略他的結論:除非你已經是個老糊塗了。

這些故事展示了林肯的幽默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