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林蛋大是什麼梗

林蛋大這個梗源自於兩個不同的故事背景,具體如下:

動畫角色:

林蛋大是中國卡通片《菊花笑典之有神麼》中的角色,同時也是中國漫畫《除靈少年林蛋大》中的男主角。

他是十里屯吧唧縣民力國小三年級二班的小學生,身世成謎,思想早熟。

林蛋大看到美女會流鼻血,是周杰倫的冬粉,不時會把周杰倫歌詞當成台詞來說。

儘管膽子很小,但他為了早日讓小嘈功德圓滿而選擇簽訂契約成為除靈師。

綽號來源:

另一個故事中,鄉下人楚中天在學校讀書時,因為漢字書寫潦草,在試卷上寫名字時,「楚」字分成了兩截,被老師念成「林蛋大」,後來一直被同學們取了這個綽號「林蛋大」。

這個綽號直接導致了他心中產生自卑情緒,於是他決計去城市找一個女人當老婆,生下的孩子就會變漂亮了。

綜上所述,林蛋大這個梗既是一個動畫和漫畫中的角色名,也是一個因書寫錯誤而產生的綽號。這兩個故事雖然內容不同,但都使用了相同的名字「林蛋大」,導致了這個名字在網路文化中的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