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柏拉圖的名言佳句

柏拉圖的名言佳句有:

1. 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備自尊心與自信心兩個條件。

2. 人們可以控制的東西很少,所以人們並不總是可以駕馭自己的心情和痛苦。

3. 只有驅遣人以高尚的方式同日常光明正大的競爭去奪取勝利,真正值得尊敬。

4. 愛情,是對幸福的堅持,對快樂的嚮往。

5. 人們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就製造了法律這種東西,可是法律這東西反過來又保護了不安全。

6. 真正的愛情是一種精神上的共同財產,有著高尚的靈魂和偉大目標,就算吵架也很開心。

7. 男人就是兩頭燃燒的蠟燭,拼了命的燃燒自己,只為堂而皇之的照亮你的一小塊天地。

8. 我們趨行在人生這個亘古的旅途,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里涅槃,憂愁纏滿全身,痛苦飄灑一地。

9. 當心靈趨於平靜時,精神便得永恆!把欲望降到最低點,把理性升華到最高點,你會享受到;清晨的微風撫過湖面,掀起絲絲漣漪;平靜的微霞;你會領悟;平靜生活的人總是心中充溢著喜悅的曙光!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建議查閱柏拉圖的原著或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