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柏林圍牆歷史故事

柏林圍牆是冷戰期間東德政府為了防止西柏林占領下的居民通過自由往來而加入西方的聯邦德國而建築的一堵牆,東德國家安全局將全長達155公里的柏林圍牆以混凝土築成,主要分為“防爆牆”和“獄牆”。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戰後初期開始,美國和蘇聯就在德國的西部門口劃分了自己的勢力範圍。隨後不久,它們便在這個東西對立的陣營的邊界線上,豎起了一道高高的鐵絲網,並派駐了大量的軍隊和警察。

柏林圍牆是在二戰後東德政府為了防止西柏林人進入東德而建的。在1961年8月時,柏林圍牆正式啟用,它是由鐵絲網、混凝土牆和警犬組成的“安全地帶”。東德政府將所有的過境通道都封閉了,使得西柏林居民出入東德只能通過由東德警察把守的檢查站。

柏林圍牆在短短几周內便建立起來了,東德政府共挖掉了超過40萬平方米的土地並埋下了大量的地雷。這種圍牆的存在也使得大量的西柏林居民開始逃離東德,出現了東德人穿越西柏林邊境的“人蛇”活動。

直到1990年兩德統一後,柏林圍牆才被拆掉。這一段曾經的冷戰象徵最終在許多市民的強烈要求下被推倒,持續了40年的柏林圍牆已經成為一個歷史遺蹟。

以上就是關於柏林圍牆的歷史故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