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柜子五金件包括哪些

櫃子的五金件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鉸鏈:它是連接櫃門和櫃體的關鍵部件,對櫃門閉合的順暢度和密閉程度有直接影響。鉸鏈的材質有鐵、不鏽鋼和碳鋼等,其中304不鏽鋼材質被認爲是較好的一種。

抽屜軌道:用於支撐和引導抽屜的推拉運動,確保抽屜能夠平滑且承重地開合。抽屜軌道的材質主要有鐵和不鏽鋼,好的軌道通常採用三節軌道和鋼柱設計,以防止抽屜滑出或被輕易拉開。

掛衣杆:也稱爲衣通,用於懸掛衣物,一般由鋁合金材料製成,具有良好的承重性。掛衣杆通常有兩個或三個固定端頭。

拉手:用於開合櫃門,同時也具有裝飾作用。拉手的材料、造型和顏色多種多樣,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拉籃:通常用於櫥櫃中,用於增加儲物空間,分爲不同材質如不鏽鋼、鐵鍍鉻、鋁合金等。

地軌:在櫥櫃中使用,影響櫥櫃的平穩順暢和高度一致性。

連接件:連接櫃體和門板的重要部件,劣質連接件可能會導致門板脫落。

挖值器:用於防止櫃門變形,尤其在整塊門板的櫃門設計中較爲常見。

拉直器:主要作用是防止櫃門變形,常用於一門到頂的衣櫃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