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柴河旅遊攻略

柴河旅遊攻略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核心景點:

同心天池。這是一個火山口湖泊,呈心形,位於望牛山賞心峰,每天早上都會有雲海晨霧,是一個網紅打卡地。

月亮天池。位於阿爾山方向,包括綠色長廊、火山熊岩、月亮天池檢票口、火山石海和濕地花海等區域,是一個打卡拍照的好地方。這裡曾是火山爆發的山洞,四周環山,海拔1190米,是極為罕見的景觀。

山水岩壁畫。位於扎蘭屯市綽爾河種子站山,火山岩壁畫記載著柴河的自然歷史,岩壁整體呈紫色,壁上圖案各異,是非常獨特的景觀。

十大灣景區。位於扎蘭屯綽爾河農場,方圓幾公里的範圍內數萬年的火山爆發將這段河道改變,形成了這種奇異景觀。

月牙灣。沿森林小路登到山頂就可以看見下面綽爾河一處壯美的月牙灣,彎曲的水面兩端狹窄中間寬闊,遠望如一彎皓潔新月正臥於幽林峽谷之間。

月牙灣吊橋。古老的鐵鎖木橋記載著林業伐木工人的勤勞,涼亭的優雅,是賞月觀星的好地方。

此外,柴河小鎮還有其他值得探索的景點,如望牛峰、鹿鳴湖、石塘林、臥牛泡子等,都各有其獨特的自然景觀和文化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