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格列佛遊記故事內容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小說家斯威夫特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以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四次冒險遊記為主要情節。

第一次航行中,他遇到了暴風雨,船隻沉沒,格列佛死裡逃生,漂流到小人國利立浦特(Lisuit)。這裡的人們身高僅6英尺,國王用比賽繩技的方法選拔官員,殘忍地玩弄小玩偶作為消遣。

在第二次航行中,格列佛被邀請去參觀在密爾敦多港口和小人國之間經常發生戰鬥的巨人島布萊夫斯庫(Blefuscu)。在巨人島,他被當作高大的怪物而險些喪命。

第三次航行則是一次充滿驚險的冒險,他來到了神秘的飛島國。在島上,他被一位慧駟族人發現並被帶回國。他向國王和王后講述了他的經歷,卻遭到懷疑和審訊。

第四次航行格列佛又回到了小人國,並得到了國王的赦免。但格列佛最終離開了小人國回家去了。

這四部小說以誇張的想像和諷刺的手法,反映了英國統治集團的腐朽和罪惡。同時,作品也展現了人性的醜惡和貪婪,以及作者對人類未來命運的擔憂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