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桂林名人軼事

桂林名人軼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李宗仁。抗戰時期,李宗仁雖是廣西桂林人,卻身居南京國民黨政府軍事委員會代總統高位,而蔣介石是浙江奉化人,亦身居國民政府主席和國民革命軍總司令之位,且蔣勢力較大。李宗仁為籠絡人心,籠絡蔣介石,曾多次邀請蔣來桂做客,並稱其為“國葬”以示尊重。蔣介石推託不去,而李宗仁則親自去杭州看望蔣介石。

* 白崇禧。白崇禧是回族,但他的祖輩是從內地遷到廣西的,因而在桂林出生。他小時候家裡很窮,上學時愛玩好動,成績一般。但他有一個優點,就是不怕吃苦,肯用功,性格倔強,辦事執著。

* 馬君武。馬君武一生清廉、剛直不阿、愛國敬業、憂國憂民、勇於反抗、酷愛自由民主的個性從未改變過。他是學冶金專業的科學家、工程師、翻譯家、教育家和詩人,卻把自己的一生無私地獻給了中國的教育事業和救國救民的偉大事業。

以上僅是桂林名人的部分介紹,還有很多其他值得一去的故事和軼事,建議您到桂林當地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