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桂花糖做法

桂花糖是一種美味的甜品,製作方法如下:

採摘新鮮桂花。最好在秋季桂花盛開時採摘,此時的桂花香氣最濃郁。採摘後,仔細篩選去除雜質和小蟲,用清水輕輕沖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備用。

準備糖漿。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和白砂糖,用中小火慢慢加熱,邊加熱邊攪拌,直到糖完全溶解形成糖漿。糖漿的濃度會影響桂花糖的最終口感。

加入桂花。當糖漿熬製到一定程度時,加入已準備好的桂花。此時火候需調至最小,以免高溫破壞桂花的香氣。桂花會吸收糖漿,釋放出淡淡的桂花香。

翻炒至乾。不斷翻炒使桂花均勻裹上糖漿。注意控制火候,避免糖漿燒焦。隨著水分蒸發,糖漿會變得越來越濃稠,桂花的顏色也會逐漸變深。

冷卻與硬化。炒好的桂花糖平鋪在塗有薄油的托盤上,自然冷卻並晾乾。晾曬過程中桂花糖會逐漸硬化,顏色會更加鮮亮。

儲存與分享。等到桂花糖完全冷卻並硬化後,即可收藏或分享給親朋好友。

此外,還有一種簡單的方法,即將新鮮的桂花與白糖按層交替放置在消毒乾燥的瓶子中,密封一個月後即可食用,這種方法更適合長期保存。無論哪種方法,關鍵在於使用新鮮、香氣濃郁的桂花和優質的白砂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