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桃園童話故事

關於桃園的童話故事有很多,以下舉例幾種。

1. 白蛇傳奇:傳說中,桃園的源頭有兩隻白蛇,千百年來一直相濡以沫,世人以蛇仙子稱之。這對白蛇原是牛郎織女中失散的織女的化身,因織女在凡間不慎跌入桃園的深淵,躲入桃源洞中,以保人身不失。在那個時代,正值秦始皇焚書坑儒,天子心志堅決,全國人民人心惶惶。眼看天帝的愛女落入人間受苦,七仙女卻無能為力。有一天王母召集諸神論功行賞,念及小女兒無端跌入凡間受苦受難,有此人間奇緣,正是小懲大戒、醍醐灌頂的好時機,所以當白龍馬紛紛向王母要求加分榮譽時,王母卻賜下蟠桃一株,命眾神分種蟠桃樹,以造福人間。而這兩隻白蛇仙子在得到蟠桃後,便在桃園源頭化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仙泉,滋養著桃園的土地。

2. 桃園三結義:這是最膾炙人口的傳說之一。劉備、關羽、張飛在桃園“義同兄弟”之後,在桃園中結為“兄弟”之後,一起種了一棵樹,取名為“桃園三結義”。這棵樹後來被當地人視為神樹,每年都會舉行盛大的祭祀活動。

以上故事都是人們為了紀念這段歷史和文化而流傳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