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椰子角吃法

椰子角的吃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四個椰子,先用筷子找出最軟的那個洞戳進去,倒出椰汁。如果沒有筷子,可以直接飲用椰汁補充體力。然後用刀背敲開椰殼,取出椰肉,大約一千克的椰肉。

切掉椰肉外層的黑皮,改造成小三角形狀。放入清水中洗掉上面的殘渣,然後放入蒸鍋中,用大火開始蒸。等水沸騰後轉中火繼續蒸40分鐘。

蒸熟後,將椰子放入鍋中,加入700克白糖和300毫升清水,用大火開始煮,期間偶爾翻動以防止糊底。沸騰後轉中火繼續煮,期間注意觀察水分變化和糖液粘稠度。

煮至30分鐘時,糖液變得粘稠,椰子也有點透明。然後離火倒入大碗中,翻拌讓椰子快速降溫,並密封醃製一晚上,讓糖液充分浸透椰子。

第二天,椰子變得更加透亮。將其放在上下通風的架子上曬乾或烘乾,直到表層糖葉乾乾的,椰子也是乾乾的。

最後,將乾乾的椰子擠下來放入糖粉中,裹上一層糖粉,抖掉多餘的糖粉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