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榺王閣序對人生旳啟示

榺王閣序對人生的啟示是:

1. 人生短暫,要珍惜時間。“百年明日能幾何”告訴我們,要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2. 人生如夢,要豁達地面對成敗得失。“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提醒我們要冷靜、樂觀地看待人生。

3. 人的價值在於奉獻,為社會做出有益的事。“俯仰一生間,盡付笑談中”告訴我們,要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4. 要有高遠的志向,不斷追求。“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馬”提醒我們,要有高遠的志向,不斷追求進步,不甘平庸。

5. 要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學無止境,勿忘在莒”告訴我們,要時刻不忘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6. 要學會與他人合作,共同發展。“書必有法,然後斂翼”告訴我們,要學會與他人合作,共同進步。

7. 要心懷感恩,回報社會。“感恩於心,回報於行”提醒我們要心懷感恩,回報社會。

總的來說,這篇序言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豁達面對成敗得失、不斷學習、心懷感恩等,這些都是人生的寶貴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