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構樹故事

構樹的故事有很多,以下介紹其中兩個:

1. 相傳,構樹是古代一名叫做構的獵戶,平時靠打獵為生,在一次狩獵中,構偶然發現在森林中一棵大樹上有一隻母麂生下一隻小麂,而在小麂的旁邊則長出了幾顆構樹籽,把小麂圍在了裡面。構隨即把小麂抱回家中救治,母麂感恩化作一團綠汁從構樹汁中流出來,構樹因此救活了小麂也救了全村人的性命。於是,構樹被賦予了神聖的色彩。

2. 另一個故事是關於構樹的神奇功效的。在古代,有一位農夫叫阿遠,因為誤食了野生構樹的果實而得了怪病,全身無力,皮膚潰爛,他四處求醫問藥也未能治好自己的病。後來,他遇到了一位神仙,得知要用構樹花才能治癒他的病。於是阿遠每天摘取構樹花兩包,每次用清水煮沸後服三包花粉和湯,服完一個月後,阿遠的病完全好了。這件事在村子裡傳開後,村民們也開始種植構樹,並且用它的花來治療皮膚病和消化不良等疾病。

這些故事表達了人們對構樹的神奇功效和藥用價值的認識和崇拜。構樹具有很強的生命力,適應性強,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毒物質,起到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的作用。同時,它還可以用來製作食品、醫藥、織物、器具等,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