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標記符號怎麼打

打出標記符號有多種方法,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適合的方法:

使用鍵盤直接打出常用符號。比如句號、逗號和單引號等,可以直接通過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和相應符號鍵來輸入。一些數字鍵(如1~10)通過這種方式也可以打出特殊符號,例如感嘆號或警號。

使用輸入法的軟鍵盤查找特殊符號。例如搜狗輸入法中,可以通過軟鍵盤找到特殊符號的列表窗口。

使用輸入法的快捷鍵輸入符號。在中文輸入法中,同時按住V鍵和1~0鍵可以調出符號選擇。

在Word文檔中使用插入符號的方法。在Word文檔中,可以通過“插入”選項卡訪問“符號”組,選擇“符號”後,在“符號”對話框中找到所需的特殊符號(如Wingdings字體下的複選標記或交叉符號),然後插入。

使用數字組合快捷鍵輸入特殊符號。例如,輸入字符代碼“2611”後,使用Alt+X快捷鍵可以將它轉換爲對應的特殊符號。

使用複選框控件插入標記符號。在Word中,通過“開發工具”選項卡插入複選框控件,並更改其屬性中的選中標記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