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模里西斯啥意思

模里西斯共和國

模里西斯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Mauritius),簡稱模里西斯,是位於非洲東部的一個島國,位於印度洋西南方。它距離馬達加斯加約800公里,與非洲大陸相距2200公里。模里西斯由一系列島嶼組成,其中最大的島嶼是模里西斯島,國土面積約為2040平方千米。這個國家是由火山爆發形成的,沿海為平原,中部為高原,最高峰黑河之巔的海拔為826米。模里西斯的首都是路易港

模里西斯的歷史始於1598年,當時荷蘭人來到此處,並以荷蘭莫里斯王子的名字命名為模里西斯。之後,該島先後被法國英國等占領。1992年3月,模里西斯改行共和制。

模里西斯的傳統經濟部門包括甘蔗種植製糖業,近年來興起的出口加工業和旅遊業成為三大經濟支柱。模里西斯島上有約一百多萬人口,其中包括3萬多華人是客家人,他們大多是清朝時期從廣州、福建等地移居至此。

如今,模里西斯已經成為一個著名的國際旅遊城市,被歐洲富豪稱為歐洲的後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