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橘子紅了讀書心得佳句

《橘子紅了》讀書心得佳句如下:

* 生命是一個周而復始的悲劇,痛苦,愛戀和死亡,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沒有陌生。

* 秀禾那雙眼睛,像橘子皮一樣微微泛著淺黃,在那一層深深的悲哀里,又仿佛藏著無盡的希望。

* 愛情是秀禾、是容生身上所獨有的東西,是他們能戰勝一切困難的武器。

* 容生和秀禾的愛情就像是一株開在黑暗裡的橘子樹,拚命地努力,期待綻放。

* 人一生中的那個最重要的人一旦離開這個世界,一切都變得黯淡無光。

* 愛是一座堅固的橋,但它也會被洪水侵蝕。但只要心裡有愛,總能過河到達對方。

* 人之所以感到痛苦是因為他不明白他活著的意義何在。

* 我們總要經歷過幾個季節,才能明白酸甜苦辣的意義。

*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幸福,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才是遺憾。

* “我相信你們總會有重逢的一天!”那是容生母親的話,樸素而又充滿了生活氣息。而人生往往就是這么玄妙:越是簡單的邏輯,越是難以達到。

* 我們不可能改變整個世界,我們只能做好自己。

* 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很少能陪你走到散場。

* 秀禾的死是必然的,她的悲劇命運是無法改變的。

* 愛情不是永恆的,它需要不斷地去經營、去灌溉。

* 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 人生充滿了無奈、遺憾和錯過,但我們要勇敢地面對它。

* 無論生活多么艱難,我們都應該保持希望和勇氣,就像容生和秀禾一樣。

* 愛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情感之一,但它的實現需要付出努力和堅持。

以上就是閱讀《橘子紅了》的一些心得體會和部分摘抄。這部作品以其深刻的人性探索和細膩的情感描寫吸引了很多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