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機場自助行李託運

使用機場自助行李託運系統時,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在手機上提前辦理值機和選座,然後在航站樓使用自助值機列印行李貼條機票,行李貼條上會包含您的姓名和航班號

攜帶身份證和行李貼條前往自助託運機,刷身份證後,系統會顯示您所有的航班信息和託運額度,選擇託運後,將行李箱放置在傳送帶上,此時應確保行李箱平放,把手朝上,輪子朝外。

將行李條貼在行李箱的把手上,按照指示貼在正確的位置,條形碼應朝上以便掃描。

行李條貼好後,將行李放在傳送帶上,等待系統顯示行李的重量,檢查無誤後,點擊「已放行李」按鈕,行李將進入機器進行掃描和安檢。

如果行李中包含違禁品,機器會報警並指示您前往相應的人工視窗進行檢查,此時,您不需要親自搬運行李,行李會自動傳送至指定視窗。

託運成功後,自助機會列印出行李提取票,上面會顯示到達時間、行李號和取行李的站口。

請注意,如果您的行李不是傳統的箱子,如書包或行李袋,則在自助安檢時可能需要使用盆子等輔助工具來穩定放置行李。此外,提前了解禁止託運的物品信息可以使得託運過程更加順暢。